读史传孝道 共聚话重阳 ——省粮食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2 09:58    阅读量:

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9日,山东省粮食局举办了以“读史传孝道,共聚话重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局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按照“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以“重阳佳节、敬老孝老”为切入点,采取“学模范、诵经典、朗诗词”三个环节展开。活动内容丰富,教育影响深刻。

孝是诸德之本,“人之行,莫大于孝”。见贤思齐,学模范环节观看了以济南房泽秋家庭为代表的 “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学习他们身上平凡而伟大的孝行。百善孝为先,诵经典环节选取了《孝经》选段进行诵读,重温圣贤经典,聆听伟人教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朗诗词环节大家集体朗读了有关重阳佳节脍炙人口的佳句。

孝,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此次道德讲堂让孝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自觉的传承孝德精神,践行优良传统,“行孝之举,践于当下”,努力构造“百善孝为先”的道德共识,引导“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推动我局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