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粮供应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临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8-18 08:51    阅读量:

    为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凝聚全体党员干部“走在前列”的目标共识,山东省军粮供应中心党支部于8月11日至12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赴临沂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培训,通过开展现场教学,切身感受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接受传统教育。
    中心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南红嫂革命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蒙山小调纪念馆等展馆展厅,瞻仰红色革命胜地,深情缅怀革命先烈。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观看了《英雄孟良崮》教学片,追忆了山东党政军民浴血奋战,取得战役胜利的光荣历程;在英烈亭前,向粟裕将军及战役中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默哀,全体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党的使命。在沂蒙红嫂纪念馆,认真聆听了支前、爱党模范人物“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沂蒙红嫂的感人事迹,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重读民族抗战的光荣历史,回顾了抗大一分校及中共中央山东分局、省战工会等机关同沂蒙人民一道在反扫荡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全体干部合唱经典红歌,从歌声中体会沂蒙红色精神的力量和军民鱼水的深情。  

    重温那段光辉历程,洗涤心灵、催人奋进。学习过程中,同志们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鼓舞,被勤劳善良的沂蒙人民拥军爱党、保卫家园的气节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和“红嫂精神”,将爱党爱军的革命情怀和高度的政治觉悟转化为实际行动,珍惜幸福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性锤炼,立足推动全省军粮供应事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走在前列”,为改革强军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