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开展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7 13:16    阅读量:

  6月22日-28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杨丽丽同志带领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第一抽查组对济宁、聊城两市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延伸检查了嘉祥、曲阜、阳谷、高唐4个县。
  抽查期间,抽查组听取了市、县政府关于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全面细致地审核了两市提供的2016年度落实安全责任制情况的文件、资料,实地查看了农业高产创建、土地综合整治、水利建设、粮食应急、主食产业化、储备库等18个粮食安全项目。抽查结束时,抽查组进行了情况反馈,既充分肯定了两市围绕粮食安全所取得的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
  杨丽丽同志强调,要以粮食安全纳入全省经济社会综合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将粮食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常。打破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只是考核粮食部门的观念,树立大局意识,统筹搞好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提高协同作战水平,形成“政府负总责、部门抓落实、基层强基础”的工作格局。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职能,扎实做好纵向衔接、横向沟通,为市政府当好参谋,为各成员单位搞好服务保障,实现考核工作高效运转。
  6月26日-30日,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同志带领第二抽查组赴淄博、潍坊进行实地检查,延伸检查了桓台、临淄、高密、昌邑4个县(市、区)。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同志带领第三抽查组赴青岛、烟台进行实地检查,延伸检查了即墨、莱西、牟平、莱州4个区(市)。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