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德州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04 17:22    阅读量:

 

    4月份,德州市按照《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了对各县市区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全面考核。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对县市区自评、部门评审和实地复核情况进行了认真汇总,并作出综合评价。从考核结果看,各县市区对粮食安全工作重视程度比较高,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基础工作比较扎实,自评工作严格实事求是,所提供的考核依据和附证材料真实可靠。在全市11县(市、区)中,有10个县(市、区)考核结果为优秀;1个为良好成绩。
    同时,通过考核工作也发现,有的县市对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不到位;有的县市存在粮食安全隐患;有些考核工作只落实在文件上,实际工作落实不到位;有的县市区在考核过程中部门(单位)协调不顺畅,影响到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总体进度。
    4月13日,市考核办起草了《关于2016年度各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结果运用的报告》,将考核综合评价结果向市政府做了书面报告。建议对各县(市、区)考核结果、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要求以德州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文件形式分别进行全市范围内通报。
    4月25日,印发了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通报》,对各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情况分别进行通报。考核通报指出了各县市区在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深入总结“首考”中的经验教训,补短板、找差距、定措施,将有关经验、做法加以总结完善,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持之以恒的抓下去。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毫不动摇,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    (德州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