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德州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06 09:28    阅读量:

 

    一是完成市级自评工作。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对各牵头部门报送的依据资料、自评报告进行认真审核、汇总,形成《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总结报告》初稿,并征求了各牵头部门的意见。3月6日,报请市政府审定。3月17日,按照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粮食三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将总结报告、依据资料汇编等相关资料刻制为电子版光盘,报送省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
    二、进一步压实考核工作责任。3月21日,我市召开了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粮食局长,市考核工作组有关19个成员单参加的全市粮食流通工作会议。会上,市考核工作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商怀军同志对全市考核工作取得地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前期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从严从实抓好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考核工作。一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责任制落实,着力解决影响粮食安全的系统性问题。二要认真做好迎查准备工作。组成工作组,对11个县市区进行全面现场检查。三要及早谋划好2017年考核工作。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要围绕建立考核长效机制,深入总结“首考”经验教训,将有关经验、做法加以总结完善,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确保考核工作做的更好,成效更大。
    三、完成对各县市区复核工作。根据市政府领导安排,我市将考核抽查调整为全面检查。3月27日-4月1日,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由市粮食局、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六个考核工作牵头部门各抽调一名工作人员组成复核工作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政府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复核。以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市粮食局副局长李安峰带队。通过听取县市区政府汇报、查阅考核依据资料原件、查看工作现场等方式对各县市区考核情况进行了检查。
    各县市区政府对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和考核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考核领导机构,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工作机制。县市区各部门能够积极主动配合,按照要求及时汇总、报送考核资料,自评依据资料真实反应了各县市区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  (德州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