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查漏补缺落实整改潍坊市加强粮食质量检测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7-03-28 16:08    阅读量:

 

    在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中,针对开展收获粮食的食品安全监测和质量调查的事项,省粮食局要求完成收获粮食的食品安全监测样品数量达到省级计划样品数量的2倍以上(含)。因我市未能达标,在自评中扣减0.3分。为此,市粮食局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切实加强粮食质量检测能力建设。
    未完成省局下达检测任务的主要原因,一是检测人员能力不足。潍坊市粮食质量检测中心(下称“质检中心”)核定人员编制5人,实有人员3人,与应承担的检测任务不匹配。二是经费不足。2016年度预算经费用于收获粮食的食品安全监测经费能够完成样品数量35件,与应完成172件相差较大。三是质检中心住址搬迁也影响了检测工作的开展。
市局要求举全局之力,多措并举,从根本上解决潍坊粮食质量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局主要领导向分管市长做专题汇报,协调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和质检中心人员,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意见加以整改。三是质检中心搬迁后,尽快完成法人变更、资质复审等相关事项,早日开展工作。
    目前,申请公开招考2名工作人员,申请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聘请6名工作人员,正在按规定程序运作;增加184万元工作经费的请示,以“潍发改粮食”文号上报市政府,分管市长已签字同意,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