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临沂市强化问题整改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

发布时间:2017-03-22 15:54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将粮食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临沂市针对县区自查和部门评审梳理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整改措施,认真做好粮食安全责任考核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问题。市、县两级各负其责,县区按照考核内容逐项、逐条进行落实,边查边改,将问题整改贯穿考核工作全过程。牵头部门根据各县区上报的自评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共梳理出156个失分点,涉及12个县区26个目标任务项,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对缺乏依据的考核目标任务,实事求是打分,确保考核工作不走过场。
    二是强化问题督办。聚焦问题本身,列出问题清单,以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名义,分县区下发问题整改督办单,要求各县区考核办及时向县区政府汇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明确整改时限。要求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并于4月15日前提交整改报告,年度内不能整改的写出说明,一并报送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全面做好迎接“省考”“国考”的各项工作。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县政府换届领导职务变动,及时调整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组长及成员,强化对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及时召开了视频会议,通报了存在问题,安排了整改工作。    (临沂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