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威海市完成对各区市的粮食安全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0 15:54    阅读量:

 

    一是抓好组织协调,确保考核工作扎实推进。针对考核时间紧、任务重、程序繁复、牵扯部门多等诸多困难,威海市对省下发的成立粮食安全责任考核领导小组、考核工作方案以及开展2016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行认真研究,把对上迎考和对下考核各环节任务、要求进行了梳理,编制了便于操作的考核“路线图”,确保了“两个文件”按照省考核办规定时间下发。
    二是建立工作机制,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根据考核每个阶段的不同情况,先后建议市政府召开了考核文件汇编、阶段性预估打分等专题会议,及时掌握进度,查漏补缺,做到了每个阶段有部署、有调度、有总结、有提高。建立沟通联络和信息报送机制。把市、县两级政府8个督察部门、40多个责任部门单位联系方式、电子信箱、邮寄方式汇编成表,发给每个单位,并建立了考核工作群,及时沟通工作,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了考核工作整体推进。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防止考核走过场。在考核验收的过程中,各牵头单位采取结合日常工作检查情况、现场查看等形式,对各区市政府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严格把关。对各区市制定的落实粮食安全责任的具体措施,是否符合当地实际、是否有利于创新创效、是否有利于长远发展进行深层次把关,确保上级各项政策和措施落到实处。    (威海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