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东营市认真组织开展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6 13:44    阅读量:

 

    我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依据本地实际逐步推进工作各项工作开展。
    一、注重统筹协调,加强联系督导
把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挥好牵头部门作用,主动联系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考核工作。
    二、及时印发文件,指导县区工作
    一是制定考核评分说明。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印发了《2016年度东营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评分说明》,细化和分解粮食安全考核责任,指导县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二是明确自查评分要求。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自查评分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县区政府做好自查评分工作,确保自评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三是搭建考核工作平台。建立考核工作联络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加强与各县区考核工作组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考核工作进展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压实考核责任,扎实有效地推动各项考核任务落实到位。
    三、请示增加市级成品粮储备
    按照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要求,市粮食局积极沟通协调市发展改革委与市财政局,增加成品粮储备。1月26日,市政府已批复同意新增成品粮储备1400吨,全市成品粮储备达到了2600吨,全面完成省政府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中关于“落实大中城市成品粮储备要求,增强市场调控能力”的考核任务。 (东营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