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粮供应中心2017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7-02-20 14:16   阅读量:

一、登记信息内容
1、单位名称:山东省军粮供应中心
2、宗旨和业务范围:主要负责全省军粮供应计划、军粮补贴资金和军粮供应业务管理;制定全省军粮供应网点规划,负责全省军粮统计和军粮供应证卡管理。
3、济南市泺源大街3号
4、法定代表人:法毅明
5、经费来源:财政拨款
6、开办资金:94万元
7、主办单位:山东省粮食局
8、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700004955737662
二、依法年检验证信息
(一)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2016年,我单位在粮食局的正确领导下,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努力做好军粮供应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全省军供部门以稳定和提高军粮质量为核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年向部队供应军粮***万斤,有力地保证了各军兵种、各个时段节点的军粮需求。强化军粮质量监督检查。今年,国家粮食局重新修订印发了《军粮质量管理办法》,中心结合新《办法》落实,按照国家军粮办部署,对全省军粮供应政策执行、粮油质量、包装计量、仓储管理、食品安全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全省军粮、军供食用油的质量与卫生工作继续保持了较高水平。重点推进军供网点维修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我省政策性应急供应粮食仓储设施维修改造工作督导力度,确保维修改造项目按时保质保量扎实推进。为部队提供优质服务。突出做好节日调剂供应优质军粮(小杂粮)和“三无”岛屿部队防潮包装免洗米、营养强化小麦粉供应,积极为部队提供品种多样、数量充足的主副食品,丰富部队节日餐桌;坚持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制度,“八一”前夕,走访北部战区陆军后勤部,并赴潍坊走访慰问某部官兵,向官兵赠送了1700箱优质杂粮,深受部队欢迎。二是持续深化规范化管理。今年,继续深入开展创建规范化管理星级军供站活动。在认真总结前期规范化管理星级军供站创建工作经验基础上,根据实际需要进一步调整完善了评价指标体系,制定了《山东省星级军供站考核细则》,并通过深入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基层军供站实地调研,摸清部分地市星级军供站创建工作底数,为下一步进行重点帮抓指导,实现全省五星级军供站零的突破奠定基础。目前,正在组织对今年新申报星级军供站的8个单位进行考核。同时,进一步规范军粮供应资格管理。国家粮食局重新修订印发了《军粮供应站和军粮代供点资格认定办法》,我们结合实际提出我省的贯彻落实意见,加强对日常工作中军供网点执行军粮供应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网点认定的事后监管,确保规范运营,履行好职责,符合网点各项基本条件。三是严格军粮资金管理。中心突出抓好政策性资金争取,动态管理军粮财务账目,保证资金的适时配给,实现了全省各军供网点资金适度宽松、略有富余的良好态势。为加强军粮资金管理,采取单位自查与上级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开展了全省军粮财务专项检查,进一步了提高军粮财务工作水平,确保了军粮财务安全高效。四是更加关注全省军供企业的副营业务发展情况。目前,全省军粮供应企业资产过千万的有16个站,占比40%。为搞活军供企业收入分配机制,中心到烟台、威海、日照、济南等地调研军供企业开展副营业务及内部分配机制等有关情况,总结各军供站收入分配机制的特色和亮点,为下一步在全省推广先进经验,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资料,也为指导全省军供站拓展副营业务,创新分配机制,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二)资产损益情况:2016年,我单位上年度结余34.72万元,本年度收入275.70万元,其中财政收入276.20万元;本年度结余0.73万元,本年度支出305.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9.16万元。
(三)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无
(四)绩效和受奖惩情况:省级文明单位省直机关模范履职处室
(五)涉及诉讼情况:无。
(六)社会投诉情况:无。
(七)其他需要公开的情况: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