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策发布

解读《关于开展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督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2 15:04   阅读量:

    为进一步将我省粮食行业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方向不偏、内容不少、进度不延、范围不减,省局确定对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督查。11月28日,省局印发《关于开展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走在前列”大讨论活动督查的通知》(鲁粮字﹝2017﹞132号),现就文件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文件的主要内容
  (一)突出调研重点。按照国家粮食局近日通知要求,调研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突出新形势下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发挥粮食部门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粮油产品质量水平,推动人民群众从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营养、吃得健康转变;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统筹推进粮食调控、产业发展、流通监管、立法修规、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等5个方面。同时,要结合当地实际,突出本地特点,参照省局印发的各市调研重点,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主题征文、提出意见建议,抓重点出亮点、树典型创经验。调研报告等成果既要保证一定的数量,更要注重质量,确保实效。
  (二)加强督查指导。各市要对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取得的初步效果进行认真总结评估,并形成简要书面材料。省局除书面督查外,将结合其他工作或国家粮食局来我省督查等,对部分市、县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各市要加强对所属县(市区)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和指导,再动员、再部署,掀起新一轮活动高潮。
  (三)及时报送材料。调研报告每市报送5篇左右,由各市从本市形成的调研报告(主题征文)中按照优中选优原则确定,并排出顺序,省局将采取适当形式进行交流和评比;主题征文和“献一策”数量以鲁粮办发﹝2017﹞45号文为准,其中,主题征文不超过4000字,“献一策”措施建议不超过1000字,由省局汇总后统一报送国家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抓亮点树典型工作形成清单。以上材料请于12月15日前报省局大讨论活动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二、需要报送的表格
   大讨论重点调研成果表、主题征文成果表、“我为粮食行业改革发展献一策”成果表、查找问题情况表、粮食流通改革发展亮点典型清单。每张表格下都有填写说明,各市、各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填报表格。
   三、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关于报送内容。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在填报相关表格的同时,及时足额报送调研报告、主题征文和“献一策”。各市要把好质量关,优中选优,把好的文章选出来、报上来。
   (二)关于报送格式。通知对调研报告、主题征文和“献一策”的字号、字体及标注方式作了说明,在相应的表格说明处,各市、各单位要按要求调整统一格式后再报。
   (三)关于报送方式。大讨论活动总结及5个附表发省局政策法规处电子邮箱;调研报告、主题征文、“献一策”分别形成压缩文件包发省局大讨论办公室电子邮箱。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