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11-23 16:23    阅读量:

20177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印发《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95日,省政府召开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审议2016年度考核结果,研究2017年度考核意见。97日,省发展改革委等3部门印发《关于认真开展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作出安排部署。1020日,省粮食安全考核办在青岛召开各市粮食安全考核办负责人参加的督导会,并于近期进行了再次调度。现将截至1120日调度的各市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6年度考核工作完成情况

16市已完成2016年度对县(市、区)考核工作,东营、威海、临沂、德州、聊城5市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和良好,其他市考核结果全部为优秀。菏泽市基本完成2016年度考核工作。

二、2017年度考核工作安排情况

济南、青岛、东营、烟台、威海、临沂、德州、滨州8市已召开市考核工作组会议,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潍坊、聊城、菏泽3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会议。济南、青岛、枣庄、东营、烟台、济宁、泰安、威海、莱芜、临沂、德州11市已下发2017年度考核工作意见。淄博、日照2市尚未召开本市考核工作组会议,也未下发2017年度考核工作意见。

三、将粮食安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情况

15市将粮食安全纳入本市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其中:济南、青岛、东营、潍坊、泰安、莱芜、聊城、菏泽8市考核内容、赋分(10分)与省一致;淄博市考核内容与省一致,赋分20分;济宁、临沂2市考核内容与省一致,赋分5分;枣庄、烟台2市增加考核内容,赋分与省一致;德州、滨州2市调整考核指标,赋分15分。威海、日照2市尚未纳入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

实施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是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粮食安全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的重要保障。各市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工作进度,真正担负起维护区域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各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机构要充分发挥中枢纽带作用,统筹安排整体考核工作,加强督导,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