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青岛市粮食局加强银企合作促进粮食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1-05 15:49    阅读量:

为进一步优化粮食企业经营环境,充分发挥粮食行业优势和农业发展银行金融支持作用,促进全市粮食企业与农业发展银行共同发展,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有关规定,近日市粮食局与农业发展银行青岛市分行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银企合作促进粮食企业发展的意见》。

《意见》要求,全市粮食部门与农业发展银行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自愿的基础上,本着优势互补、发挥合力、共促发展的原则,围绕粮食行业发展,以市场化运作为前提,以风险防控为支撑,以金融创新为动力,探索建立多形式、深层次、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着力在粮食购销、仓储物流设施建设、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信贷投放、创新融资模式、提升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增收创利的双赢局面。《意见》还明确了粮食部门与农业发展银行合作的具体内容,建立了沟通协商、资源共享、风险管控合作等机制,为全市粮食企业在融资项目审核工作上启动绿色通道,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服务粮食工作发展。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