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济南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7-01-05 09:59    阅读量:

 

    济南市认真落实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省粮食局等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启动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
    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副市长李宽端多次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市政府成立了济南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副市长李宽端任组长,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和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局、市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19个涉及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组织实施全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成立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市粮食局,市粮食局局长侯秉山兼任办公室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局、市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19个成员单位牵头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主要负责落实考核工作组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提高考核工作效率、规范公务运转,积极与市编办、市政府办公厅沟通协调,并先后两次向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专题汇报,同意由市粮食局刻制济南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专用印章。
    建立考核工作机制。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考核指标多、涉及部门多、时间要求紧、任务责任重。12月中旬,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将《济南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方案》和《2016年度济南市粮食安全考核评分细则》两个征求意见稿,先后两次向市考核工作组19个成员单位、机关有关处室(单位)书面征求意见。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后,经市考核工作组同意,正式印发了《济南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将我市考核目标细化为24项指标61个目标任务,并发放了《2016年度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评分说明》。研究制定了考核工作组会议机制、成员单位联络沟通机制、与县、区沟通协调机制、考核工作信息报送机制、抽查考核机制和考核结果运用机制6大机制。并与19个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厅建立起联络员制度。
    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根据省考核工作时间要求,倒排市考核工作时间表,制定了《济南市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进度安排表》,积极与市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密切配合,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合力、发挥作用,统筹谋划迎接省考核和开展市内考核两项工作;严格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对照省考核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自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考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充分调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同时,同时,率先启动粮食部门牵头的粮食流通考核工作,明确了市局处室(单位)职责和分工。要求各县、区粮食局、局属有关单位、机关有关处室按照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有关要求,对照《县(市、区)考核评分表》、《各处室(单位)分工表》中粮食部门牵头的考核目标任务和评分标准,认真开展自测工作,积极查找失分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高质高效完成粮食部门牵头的考核目标任务。  (济南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