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日照市召开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1-24 11:31    阅读量:

 

    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2016年日照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01月20日,日照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召开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王磊副秘书长出席,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区县(管委)粮食局局长,分管局长等参加。
    会上,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副主任孙运友就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情况作了概括说明,对考核工作机制、考核步骤、对区县(管委)考核、接受(省)考核的时间节点,工作标准等进行了解读。对评分标准和文件报送格式进行了说明。对区县和部门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讲解,使各部门、各区县思路进一步明晰,做到有的放矢。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同志就考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考核工作非常重要,各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这项工作。明确指出哪个方面出了问题,板子就打到谁身上,追究谁的责任。二是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两个考核有机结合起来,要环环相扣,细之又细,既要当好“考生”,又要当好“考官”。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考核实现改进,推动工作。四是部门之间要负起责任、形成合力,牵头部门要主动承担起分项考核的主体责任,配合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和材料要求,无条件的做好配合工作,哪个单位不按照要求报送材料,导致工作延误,就追究哪个部门的责任。
    市粮安考核办主任焦安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区县、各部门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和副秘书长讲话汇报给分管领导和主要负责人;二是做好考核准备。市考核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与省对口部门的联系,及早做好考核资料的准备工作,从现在开始就要对照考核评分细则,准备材料,查漏补缺。三是加强联系及时调度。市考核办将结合考核工作节点,及时调度各成员单位和区县相关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在考核中有什么问题,也请及时与市考核办联系。确保“首考”取的好成绩。 (日照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