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潍坊市分别召开市、县两级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14:43    阅读量:

 

    1月18日2017年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成员第一次会议在阳光大厦召开,会议交流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下步工作任务。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市粮食局局长陈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副主任、市粮食局副局长于炳水就责任考核工作事项讲了具体要求,市直22个相关部门(单位)联络员及市粮食局有关科长参加。
    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成员单位联络员汇报交流了前期各自承担的工作进展情况,客观公正地查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和努力方向。会上通报了面上工作开展情况,对建立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联络和信息报送机制进行了安排。同时,布置各部门(单位)自我考核评分,填报数据提报表并提供佐证材料,进行模拟“预考”。会上,发放了考核工作材料汇编,汇集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资料;发放了市粮食局责任考核工作方案,为成员单位提供了模板;发放了工作程序对照表,进一步明确对上迎查和对下考核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不能挨板子。这次考核是对粮食安全工作的综合性考核,国务院、省、市分别于2014年、2015年、2016年出台相关文件。市里去年12月份召开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管市长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各成员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对上迎查、对下组织对县市区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责任和压力巨大。成员单位对粮食安全责任制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决定了责任考核工作的成效。要求大家务必认识再提高,工作再重视,正确处理年终岁尾业务繁忙与责任考核工作的关系,务必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二是措施再到位,搞好查漏补缺。面上工作开展较为顺利,但也有一些带有前瞻性、部门职能交叉的工作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补齐短板。一方面,加强横向联系,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强化协调,备齐佐证材料;另一方面,加强纵向沟通,与省直有关部门多沟通、勤汇报,搞好意见的征求和反馈。三是倒排工期,确保“首考”取得好成绩。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调度会议要求,潍坊考核要进入省内第一阵营;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办要求1月25日前提报市直部门(单位)考核数据报表,涉及有关部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年度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距离2月20日县市区政府上报自查评分和总结报告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包括春节假期),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必须倒排工期,打好提前量,掌握主动权,确保“首考”开门红。
    此前,市粮食局还依托省局视频会议系统,运用远程视频形式,召开了有县市区粮食局局长、分管局长和业务科长参加的责任考核工作调度会,先期对工作进行了及时调度和具体安排,为考核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潍坊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