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山东各地扎实推进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3 14:42    阅读量:

 

    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据省粮食局调度情况,各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推动粮食安全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一、政府重视,夯实考核责任
    济南、淄博、东营、日照、德州等市分管市长要求,市粮食局要发挥牵头职能作用,会同相关部门抓好考核工作。济南、淄博、枣庄、泰安、德州等市成立了市考核工作组,并启用了考核工作组办公室印章。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威海、莱芜、德州、滨州等市召开了市考核工作组会议。枣庄、济宁、滨州等市召开了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座谈会,各县(市、区)粮食局负责同志参会。潍坊、德州等市采取一竿子到底的办法,在各县(市、区)设置视频会议分会场,将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到基层。
    二、多措并举,推动工作开展
    粮食局等部门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职能,多措并举,发挥成员单位作用,积极推动考核工作开展。淄博、日照、德州等市采取代拟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方案、考核细则等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济南、青岛、枣庄、泰安、威海、莱芜、德州、滨州等市下发考核细则。莱芜市举办了专题培训班,组织学习考核工作相关文件。济南市制定《济南市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进度安排表》,严格时间节点,压实考核工作。日照、莱芜、德州等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以征求部门意见、收集考核实证材料为抓手,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滨州市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专门到市农业局、国土资源局等单位进行督导,详细了解考核准备工作情况,查看佐证资料,并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考核工作。
    三、职尽责,明确粮食考核责任
    各市粮食局在履行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职责的同时,细化目标任务分工,明确内部责任,认真做好粮食部门牵头考核指标落实工作。淄博、枣庄、莱芜等市粮食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担责”的原则,把粮食流通目标任务分解到科室、到责任人。日照市粮食局提出考核指标、制度建设、资料档案、保障机制4个落实到位的具体要求。滨州市粮食局专门组织内部科室考核工作调度会、模拟自评,查缺补漏,准备佐证资料,确保粮食考核目标任务落实。(山东省粮食局  瞿佃强)
 
(主动公开)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