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08 15:10    阅读量:

 

    山东省认真落实国家13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2016年度全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
    建立组织领导。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郭树清省长、孙伟常务副省长、赵润田副省长多次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全省考核工作。省政府成立了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和副省长赵润田为组长,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省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19个涉及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组织实施全省粮食安全考核工作;成立省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设在省粮食局,杨丽丽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省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任副主任,19个成员单位牵头处室负责同志为成员,主要负责落实考核工作组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提高考核工作效率、规范公务运转,专门申请刻制了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办公室专用印章。
    制定考核机制文件。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考核指标多、涉及部门多、时间要求紧、任务责任重。先后召开19个考核成员单位牵头处室负责人会议、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会议,明确考核的内容、程序和步骤,安排部署拟定考核细则、评分标准等工作。在充分征求、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各市相关部门意见和考核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审议后,11月25日印发了《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将我省考核目标细化为24项指标63个目标任务。同时,就涉及的粮食流通工作,省局专门制定了《山东省粮食局落实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方案》,明确了省局10个处室(单位)的职责和分工。研究制定了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联络沟通机制、与市政府沟通协调机制、考核工作信息报送机制、抽查考核机制、考核结果运用机制6大机制。
    召开会议研究部署。11月24日,省政府召开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方案》和《2016年度山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评分细则》,安排部署相关考核工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19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其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省考核工作组组长、副省长赵润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农业厅、发改委等7个牵头部门做了表态发言。赵润田副省长强调,考核工作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负起责任、形成合力、发挥作用,统筹谋划迎接国家考核和开展省内考核两项工作;要严格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对照国家考核标准,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考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充分调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11月30日,省局召开全省粮食系统考核工作座谈会,李伟副局长出席了会议,省局有关处室、17市粮食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第一次会议精神,对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政策作了解读,各地汇报了考核工作推进情况。李伟副局长要求各地要聚焦争取政府支持、聚焦形成部门合力,认真抓好考核目标落实、对县政府考核、考核信息报送、严肃考核工作纪律等四项工作,扎实推进考核工作全面开展。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