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潍坊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23 14:21    阅读量:

 

    12月22日上午,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要求、做好我市考核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组长、副市长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于为凯主持,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粮食局陈玲玲局长通报了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相关情况并作文件起草说明,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六个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直22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有关10个县市区设分会场,参照市主会场人员范围与会。
    刘建国副市长指出,粮食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我市是粮食大市,也是人口大市、粮食加工转化大市和消费大市,粮食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立足市情,提高认识,不断增强粮食安全责任意识。我市作为重点考核地市,考核结果将作为对我市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相关工作的重要参考。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省有关部门在相关项目资金安排和粮食专项扶持政策上优先考虑;不合格的,市政府要向省政府作出书面报告,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市对县考核也将参照省里的做法,落实奖惩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由市发改委、市农业局、市粮食局约谈该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必要时由市政府直接约谈该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因不履行职责、存在重大工作失误等对粮食市场及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影响的,年度考核为不合格,将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统筹协调,齐头并进,把迎接省考核和开展对各县市区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做好迎接“省考”的充分准备,严格把握标准,认真开展自评,备齐待查资料,主动沟通汇报。做好开展“市考”的组织工作,行动上要快,考核要公正。要以考促干,真正发挥考核工作强基础、补短板、促工作的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凝神聚力,通力合作,全力抓好工作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协作配合,各牵头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打分、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等职能作用,承担起分项考核指标的主体责任;各配合部门要积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及时准确向牵头部门提供有关情况,主动配合做好考核工作;独自承担某项考核目标任务的部门也要落实责任,认真完成考核任务。严肃工作纪律,考核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客观真实”的原则,对考核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瞒报虚报和打“关系分”“人情分”的,要予以通报批评,并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目前,我市已成立了潍坊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公布了工作组成员和办公室组成人员,出台了《关于落实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考核办法》以及《考核工作方案》《2016年度考核评分细则》,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全面铺开。 (潍坊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