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粮食安全责任制

日照市粮食局全面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6-12-21 15:54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迎接好省对日照市的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做好对区县的考核工作,日照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办公室,认真落实省考核工作精神,全面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到实处。
    一、及时汇报,积极推动市政府贯彻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12月1日,省粮食局在济南召开17地市粮食局负责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分管局长和联络员会议。会后,日照市粮食局局长和分管局长向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做了专题汇报,市领导专门批示由市粮食局会同发改委、农业局研究草拟《日照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通知》。马先侠副市长在《关于开展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鲁粮发〔2016〕15号)文件上做了批示。为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打下了基础。
    二、加强沟通,积极与考核成员单位沟通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省会议结束后,我们及时联系沟通市直参与考核的20各部门,先将省两个文件电子版,发给成员单位进行前期学习。并及时会同有关部门草拟了日照市考核相关文件。有关文件、考核指标及评价标准解读等印发给有关部门,协调指导好各单位的考核落实工作。对各单位在落实中提出的疑难问题,耐心细致的给予解释、答复。现在我们两个文件正在征求考核单位的意见,截止到12月20日,已有18个单位,反馈了修改意见。为12月底前,出台文件奠定了基础。
    三、分工细化,做好粮食工作考核的各项工作。省局会议结束后,我们针对评分表,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考核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各科室迎接考核的任务项、得分点,提出了各项考核项目指标、各项制度建设、各项资料档案、各项保障机制4个必须落实到位的具体要求,各科室按照分工不分家,积极主动,协调配合,正在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台账资料的准备工作。按照对下考核要求,布置各科室研究细化对下考核的赋分标准。 (日照市粮食局提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