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法规规章

国家粮食局公布辽吉两省有关粮库以陈顶新等问题查处结果

发布时间:2015-07-03 16:10    阅读量:

  国家粮食局6月30日公布了对辽宁、吉林两省有关粮库以陈顶新等问题的查处结果。

  经查,中储粮辽宁分公司开原直属库租赁库点庆云堡粮库负责人于庆恽伙同他人,于2014年2月23日至3月30日期间,将吉林省辉南县抚民粮库轮换销售出库的2011年产吉林省级储备陈稻谷1548吨,以及中储粮开原直属库租赁库点开原辽北粮库轮换销售出库的2011年产中央储备陈稻谷2491吨,以国家规定的最低收购价1.50元/斤收购,作为2013年最低收购价新粮入库。该库通过虚列“水分扣量”、虚假收购等手段,把低价陈粮当高价新粮“收购”,违规套取粮食新陈差价。通过质量抽检发现,庆云堡粮库一些货位的库存粮食存在黄粒米超标、有明显霉味,属轻度或重度不宜存,进一步佐证了该库存在以陈顶新问题。核查工作组还发现该库有关人员涉嫌犯罪,并已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当地司法机关彻查处理。

  中储粮吉林分公司松原直属库委托库点白依拉嘎粮库于2015年3月份,通过该库主任张云军的胞弟张云龙介绍,将其他粮商从洮南市那金粮库购买的2011年产中央储备轮换出库的陈稻谷292吨,以国家规定的最低收购价1.55元/斤收购,作为2014年最低收购价新粮入库。同时,经对查封的18个货位抽样检测,发现8个货位7197吨稻谷的黄粒米含量超过2%,不符合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标准。

  据介绍,国家粮食局已依法向中储粮总公司和有关省级粮食部门下达了问题整改和追责通知。目前,中储粮总公司和辽吉两省粮食局及有关市县人民政府正在对涉案企业进行全面整改,中储粮总公司已对有关责任人员依纪依规作了问责处理,辽宁省开原市和吉林省前郭县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彻查涉案企业有关人员的违法问题。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