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服务 处室子站 办公室 相关业务

吉炳轩到德州市粮食局第五粮油仓库视察

发布时间:2015-05-21 14:52    阅读量:

    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和调研组,到德州市粮食局第五粮油仓库视察,并围绕保障粮食安全进行调研。全国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王金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农委委员陈达恒参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万志,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等领导陪同。
    在德州市第五粮库综合展板前,吉炳轩详细听取介绍,了解企业情况。吉炳轩十分关心粮食收购政策执行情况,得知第五粮库在推进“粮安工程”建设中一体推进智慧粮食云平台建设,实现了粮食收购智能一卡通信息化管理后,非常高兴,现场检查粮食自动取样过程,并到化验室查看检测程序和化验结果,直至售粮车辆完成质检、过磅、入库全过程。对企业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高收粮效率、监督收粮流程、保障售粮农民利益给予充分肯定。
    第五粮油仓库承担市级储备粮储存任务。在第16号仓前,吉炳轩听取仓库保管员对地方储备粮的情况介绍,询问地方储备粮规模、粮情监测、库存管理等情况。对德州市高度重视地方储备体系建设、根据市情变化及时调增储备规模、通过现代化监管手段保障储备粮储存安全给予高度评价。
    为推广绿色低温储粮,德州市粮食局在全市启动100万吨粮库仓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一期4MW已在购销储运公司动工兴建。在五库现场展示的光伏发电模型前,吉炳轩详细询问项目实施进度、对粮食储存的好处。在得知通过实施仓顶光伏发电项目,既可解决仓顶防水问题,年可为企业粮仓每平方米节约10元维修费,又可降低仓温5-8℃,实现低温绿色科学储粮后,对德州市创新储粮新技术的实践探索给予充分肯定。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