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服务 处室子站 办公室 相关业务

济南、枣庄等地积极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4-05-23 14:12    阅读量:

          济南:一是密切关注夏粮生产情况,正确把握收购形势,充分做好收购准备工作。二是高度重视价格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小麦市场动态,跟踪监测分析市场趋势。三是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加强收购资格审核监管,严把收购准入关。四是做好收购政策宣传,强化为农服务意识,严格落实“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守则。
    枣庄:一是做好市场分析。加强对小麦生产、收购形势及市场的调研,加大对小麦价格、交易量的监测分析力度,适时召开市场形势分析研判会,加强与农发行、中储粮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二是合理安排仓容。全市投资5113万元新增仓容10万吨,加快在库粮食销售出库进度,确保全市夏粮收购仓容量在62万吨以上。三是落实人员器材。培训收购人员400名,规范收购入库手续制度,严格仓储设施操作守则,及时添置、维修收购设备。四是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在收购现场公布收购政策、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结算方式等政策,提供样品展示处、茶水供应处、休息处等“一站式”便民服务措施。五是依法监管市场。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宣传,落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夏粮收购秩序。
    烟台:一是认真开展夏粮产购调查,合理引导资格企业积极入市收购小麦。二是督导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的准备工作。三是加强对粮食收购政策的监督检查,确保粮食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夏粮收购无事故。五是定期采集粮食收购进度及价格监测信息,及时掌握小麦动态。六是利用电视和报刊等媒体,宣传国家粮食收购政策。
    德州:一是做好夏粮预产调查。召开夏粮预产工作会议,分析汇总全市小麦预产调查情况。二是做好仓容器材准备。全市已腾空仓容136万吨,其中国有企业50万吨,准备地磅507台,台称479台,篷布2124块,麻袋1.2万条。三是做好夏粮收获品质检测准备。集中培训质检人员,备足检化验药品,校准检验仪器,全市计划抽检新收获小麦样品262个。四是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准备。全面掌握全市小麦最低收购价承储库点仓容和农发行贷款资格基本情况,加强夏粮收购价格监测,确保小麦市场价格低于最低收购价格时及时启动预案。今年夏粮收购预计6月15日左右开秤,预计收购量163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56万吨。
    聊城:全市合粮并仓10.7万吨,腾空仓房77万吨,维修设备221台、购买检化验仪器81台,维修购买容重器489台,准备输送机698台、测水仪670台、电动筛216台、磅秤634台、篷布1315块,培训人员620人,确保满足夏粮收购的需要。夏粮收购期间预计收购新小麦97.5万吨。其中国有粮食企业收购23.5万吨。认真搞好粮食收购政策落实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类粮食企业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和“五要五不准”收购准则,确保不出现“卖粮难”、“打白条”、“压级压价”等违规现象,维护种粮农民利益,切实满足农民出售余粮的需求。
    菏泽:一是积极调研,制定收购方案。深入基层走访调查,摸清全市夏粮种植面积、品种、长势、预估产量、农民售粮预期等基础资料,主动加强与当地政府、村组户沟通联系,重点调查种粮大户资料信息,了解市场行情,为安排夏粮收购提供依据。二是腾仓并库,落实夏收仓容。督促有关企业腾并仓容,提高仓房利用率;有序推进“危老仓库”维修改造工作,改善仓储条件,提升仓储能力;及时做好仓库的整理、消毒、防潮隔湿铺垫等工作。三是做好各项准备,优化收购环境。及早添置、维修、维护、保养粮仓机械设备,校验检化验、计量器材,确保夏收前可全部投入使用;全面检查防汛、防火、防盗、电路等安全设施,备齐塑料薄膜、熏蒸药剂、三防设施等物资;集中培训收购人员,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确保收购工作的有序开展。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