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服务 处室子站 办公室 相关业务

泰安市粮食局“五个加强”筹备夏粮收购

发布时间:2013-06-05 09:52    阅读量:

 

    泰安市粮食局早动手、早谋划,着力在加强调查预测、业务培训、资金筹措、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全力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
    一是加强调查预测。深入各县市区进行摸底调查,准确把握粮食市场行情和价格趋势。研究分析形势,指导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正确分析和把握市场行情,根据自身实际确定收购策略、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收购方式、灵活开展夏粮收购。
    二是加强业务人员培训。5月份,邀请山东省粮食局、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山东省商务职业学院专家教授,对各县市区粮食局主要负责人,国有粮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经营一线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学习粮食产量统计、财务、收购政策、价格标准、质量标准、验粮标准和检验方法,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确保同质同价、依质论价。
    三是加强收购资金筹措工作。积极与农发行进行沟通与协调,争取收购资金信贷支持,鼓励企业加大自筹资金力度,提前准备收购资金,妥善解决好收购资金供应问题,确保夏粮收购资金能及时、足额支付,不出现向售粮农民打白条的情况。
    四是加强市场监管及执法工作。抽调精干人员深入收购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切实维护好夏粮收购市场秩序。规范各类粮食收购主体及粮食经纪人的收购行为,严禁无资格、无证照入市收购,进一步规范收购市场秩序,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粮食收购市场环境。
    五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提前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督促企业完善安全工作预案,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检查防汛、防火、防盗各项设施器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禁危仓危库收粮存粮,确保售粮农民和企业职工人身安全。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