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服务 处室子站 办公室 相关业务

各市认真落实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二)

发布时间:2013-05-20 10:38    阅读量:

       济宁: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报送了呈阅件,向市委全委会作了汇报,市委全委会决定把实施“粮安工程”、确保粮食安全写进市委关于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的决议。先后召开局机关会议、全市粮食局长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工作重点。一是全面启动“粮安工程”建设。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实施粮食收储供应安全保障工程,确保“种粮卖得出,吃粮买得到”的“底线目标”,确保全市粮食安全。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夏粮收购。早谋划、早安排,腾空仓房,配齐设备,搞好人员培训,坚持快收粮、收好粮、多收粮。三是加快粮食物流产业园建设步伐。粮食物流产业园项目的可研、环评、立项、土地规划、土地预审、节能评估等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四是增加地方储备粮规模。要求各县市区重新测算,足额建立地方储备粮规模。五是切实履行粮食行政执法职能。进一步健全粮食行政执法机构,充实执法人员,搞好业务培训,管好粮食流通市场。加强粮食质量检测工作,构建质量监管网络,保障用粮安全。

    枣庄:会后及时向市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召开局党委会、局办公会和区(市)局市直属企业党政负责同志、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即:全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粮食收购总量完成40万吨,购销总量300万吨;地方储备粮油规模全部落实并保质保量储存到位,品种和结构进一步优化;继续开展“粮食执法示范县”创建活动,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积极推进粮油仓储单位“退城进郊”,粮食仓储物流园区开工建设;积极推进粮食主食产业发展,全面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三大民生”工程任务目标;国有粮食企业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升,经济效益同比增幅8%;探索市直粮油企业改革改制途径,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东营:向分管市长作了专题汇报,召开局长办公会、科室工作例会和县区粮食局长座谈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细化完善工作任务。一是着力实施粮食市场宏观调控。加强统计调查,搞好市场监测,调整充实应急供应网点,组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二是着力提升粮油市场供应服务水平。抓好粮食收购,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巩固提升放心粮油工程,建设放心粮油精品店15家。继续推进放心快餐便民工程,新建中心门店15处、便民亭60个。三是着力加快粮油加工产业化进程。大力培育龙头企业,争创知名品牌,发展精深加工,提高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加快粮食园区建设,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四是着力强化粮油储备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推进地方储备粮规范化管理,强化市级食用油储备监督管理。加强对全市4.1万个农户科学储粮仓的使用检查和技术指导,确保专仓专用,储粮安全。五是着力加强粮食行政执法监管。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抓好业务培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维护粮食流通秩序。抓好质量监测,进一步改善检验机构装备水平,提高检验监测能力和水平。六是着力提升“数字粮食”信息化效能。强化系统应用,及时维护更新,加强网络安全检查,确保安全平稳运行。

       德州:向市政府领导作专题汇报,先后召开局党委会议、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优化地方储备体系。详细测算人口变化情况,适当增加地方粮食储备规模。认真做好地方储备粮油轮换,加大仓储建设、质检体系建设投入,加快实现仓储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二是大力实施放心馒头工程。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主食产业化的实施办法》,启动实施放心馒头工程,以市内骨干企业为依托,年内放心馒头示范店达到50家。三是切实抓好粮食流通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切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把全市291家放心粮油店全部纳入应急供应体系。大力开展国家级和省级执法示范县创建工作,提高执法水平。四是强力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以构建现代粮油产业体系为目标,力争引进技术先进、优势明显、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建立县市粮食局产业发展考核、市属国有企业年度经济效益目标考核、市局机关工作目标考核三个体系,促进全市粮食产业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发挥好国家粮科院首家挂牌研发试验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交流,培育壮大一批骨干粮食加工、贸易和物流企业。五是深入抓好行业自身建设。

       聊城: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书面汇报,并召开局长办公会、全市粮食工作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一是大力推进“粮安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抓收购、保供给、稳粮价”工作任务,抓好粮油应急体系建设,加强市场监管,搞好储备粮管理,加快物流园区和仓储设施建设。二是大力推进粮食“民生工程”建设。年内建成放心粮油店30家,力争3年内全市放心粮油店达到100家以上。发挥金德利民快餐连锁店和“久信”大馒头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居民厨房工程打造成“便民工程”和“放心工程”。力争实现2013年度农户科学储粮新增5000户。三是大力推进“粮食加工转化工程”建设。大力发展粮油精深加工,培植壮大骨干龙头企业,推动国有粮食企业发展,增强企业活力。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