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2012)年检信息公开内容

发布时间:2013-04-17 11:29    阅读量:

一、登记信息情况

 1、单位名称: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

 2、宗旨和业务范围:承担全省粮食(含食用油)收购、储存环节的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检测工作,根据国家粮食局委托对山东辖区内的中央储备粮质量进行检测。

 3、住所:济南市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南区D组团

 4、法定代表人:崔国有        5、经费来源:财政拨款      

 6、开办资金:701万元         7、举办单位:山东省粮食局

 8、资质许可:在2011年11月11日分别取得资质认定(计量认定证书)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二、 依法年度检验检查信息

  1、开展业务情况:

2012年度,我单位在省粮食局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各方面的工作:

(一)、实施了上年收获小麦的重金属污染情况调查。

(二)、组织了上年收获玉米的真菌毒素污染情况调查,对污染状况、原因和防范措施进行汇总、上报;

(三)、完成当年收获小麦、收获玉米的质量安全检测;

(四)、受国家局委托,组织完成了2012年山东、河南两省的玉米会检;

(五)、完成了2012年我省库存粮的质量检测任务,并按国家局安排,组织实施了河北片区的样品检测工作。

(六)、本年度我中心被国家粮科院列入国家级重点课题“常规储粮安全水分标准”的参与单位,我单位组织了省内实仓实验的人员培训,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按职责要求及省粮食局布置,中心今年加强了对地市站点的联系和业务指导,年内我省又有三个地市站通过国家验收,总的挂牌站点达到12个。

(七)、取得的主要效益。我中心2012年检测样品共计2000余份,圆满完成本年度国家局、省局安排的各项任务,主要业务平稳有序开展,为保障我省的粮食质量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当前我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检测人员不足、人员老龄化以及检测能力仍需加强,随着检测范围的扩大、检测项目的增加,以及设备的不断更新,给专业技术人员的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拟补充技术力量、加强技术培训、增加仪器设备,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2、变更登记的执行情况:无
3、绩效和受奖惩情况:无
4、涉及诉讼情况:无
5、社会投诉情况:无
6、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重大信息情况:无
7、其他需要公开的情况:无

三、经费收支情况

上年结余(160万元);

本年度收入(819万元),其中财政收入(816万元);

本年度结余(15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0万元)。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