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服务 处室子站 办公室 相关业务

广饶三项举措推动粮食流通工作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12-04 16:07    阅读量:

    近年来,东营市广饶县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各项粮食政策,紧紧围绕粮食工作中心任务,着力加强粮食市场监管、储备应急和指导服务,有效推动了粮食流通工作健康发展。
    一是抓市场监管,保障粮食流通市场规范有序。扎实开展粮食规范化执法示范县创建活动,健全执法制度,完善执法程序,初步建立起了“指导、监督、检查、服务”的长效工作机制。采取常规检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联合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原粮质量、粮食经营者最高和最低粮食库存、禁止使用面粉添加剂以及粮食统计制度等,依法开展监督检查活动,既维护了粮食市场秩序,又保护了粮食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抓储备应急,保障全县粮食市场有效供应。2012年投资180万元,新增仓容6000吨,全县地方粮食储备能力达到3万吨。合理设置应急加工、储运和供应网络,与半球面粉公司签订应急加工协议,与7家单位签订应急供应协议。加强社会粮食统计工作,调整、充实乡镇粮食专职统计员10人,全县粮食流通统计调查点达到68个。
    三是抓指导服务,保障粮食产业健康发展。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实施名牌创建战略,推动粮油企业做优做大做强。目前,全县拥有规模以上粮食流通加工企业22家,年加工小麦80万吨、饲料30万吨、油脂2万吨,县级以上粮油龙头企业达到19家,其中省级6家、市级4家。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