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政务服务 处室子站 办公室 相关业务

临朐县粮食局着力加强国有资产运营管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2-12-04 16:07    阅读量:

    临朐县粮食局着力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运营的新模式、新途径,大力盘活国有资产,初步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一是积极整合国有资产。目前,临朐县粮食局管理着原粮食购销企业的34处站(点)、仓库733间、门头房175间,固定资产2000余万元。为有效盘活资产,临朐县粮食局成立资产运营管理中心统一管理购销站(点)资产。工作中,坚持“连片经营做强一块、想方设法盘活一块、开发建设做大一块”三种运营模式,围绕“出租率、租赁费收缴、资产维护、资产效益”四项工作重点,突出“动态管理、程序管理、巡查管理、依法管理、监督管理”五项工作措施,向管理要效益,使“包袱”变为了“财富”。
    二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成立后,先后制定了《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办法》、《资产运营管理考核奖惩办法》等规章制度,对原购销企业的资产重新登记造册,建档立簿,分类管理。在资产处置、承包租赁等方面执行严格的审批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规范工作程序、工作纪律,对资产运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做到有效监督。
    三是实施分类运营。针对资产的不同地域、条件实施分类运营,采取“远包近租、合作开发、连片经营、难点盘活”的方式盘活国有资产。对区位好的地块,结合中心镇建设,进行综合规模开发,做强做大。目前,已有3处建成沿街综合楼10000平方米,合同到期后地上资产将全部无偿收回,确保了国有资产的保有增值。对区位较好的资产,采取联合开发模式,目前,已有5处投入运营。对地处偏远、点多面广、小而分散的资产,采取连片运作模式,有效减少了管理成本。目前,粮食部门运营管理的国有资产年可实现收入200万元以上。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